確診新冠肺炎更容易血栓! 牛津:機率是打疫苗的9倍

▲▼疫苗。(圖/路透)

▲牛津研究證明,感染新冠帶來的風險比接種疫苗高,因此人們仍應接種疫苗,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患者在感染新冠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遠高於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新冠患者出現缺血性中風的機率,比接種1劑輝瑞疫苗高近12倍,而患者出現血小板低下的風險,也比已接種AZ疫苗的人士高9倍,因此人們仍應積極接種疫苗。

綜合《衛報》與BBC報導,這份被發布於《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在分析了超過2900萬名已接種第1劑AZ或輝瑞疫苗的人士,並與170萬名新冠患者的數據進行比對後,發現新冠患者比接種第1劑疫苗後,出現血栓或因其他血液性疾病入院治療和死亡的機率更高。

▲▼疫苗。(圖/路透)

數據顯示,在每1000萬名接種AZ疫苗的人群中,有107人出現血小板低下或血栓的罕見後遺症,而每1000萬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有143人出現缺血性中風(ischaemic stroke)。不過,在每1000萬名新冠患者中,出現血栓的人數高達934人,另有1699人缺血性中風。

報導稱,染疫後出現缺血性中風入院或死亡的機率,比接種1劑輝瑞疫苗高12倍,而患者出現血小板低下入院或死亡的風險,也比已接種AZ疫苗的人士高9倍。論文主要作者考克斯( Julia Hippisley-Cox )表示,人們意識到疫苗會帶來風險,但研究結果清楚證明,新冠帶來的風險更高,因此人們仍應接種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