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開打、26.5萬劑AZ到貨 蔡英文:放下政治成見、有疫苗就去打

▲▼蔡英文呼籲放下政治成見,有序施打疫苗。(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呼籲放下政治成見,有序施打疫苗。(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自購26.5萬劑AZ疫苗於今(27)日中午抵達台灣,總統蔡英文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儘快提供給大家施打。此外,對於高端疫苗施打後爆出4起死亡的不良反應,引發各界議論,蔡英文也呼籲不要過多的政治算計。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哪種廠牌的疫苗,只要安全、合法、有效,我們都多管齊下,陸續取得更多的疫苗,希望有充足的疫苗來源,提升全民防護力,避免染疫,就是減輕醫護的負擔。

蔡英文指出,目前,疫苗施打已漸漸有序進行,各年齡層也都依順序開打,「我要呼籲朝野各黨,把政治成見放下,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有可能有個案的反應不同,但除了尊重醫學專業,過度的政治算計,實在是損人不利己,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之前,這非民眾所樂見。」

高端疫苗已於23日開打,蔡英文率先獻出手臂施打,副總統賴清德也於今日早上接種完成。蔡英文強調,疫情已經在控制當中,我們要繼續提升全民接種率,請符合接種資格的朋友,有疫苗就去打,戴口罩、勤洗手。全民感謝醫護,防疫不能鬆懈,我們一起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