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後4猝死!彰化接種率掉5%+2暈針 爽約劑估1成開放預約

▲彰化1名研究生打高端疫苗肢體無力送醫。(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施打高端疫苗。(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就傳出有4人施打後猝死,彰化昨(26)日也發生2起暈針現象,其中1名22歲邱姓研究生在衛生所接種留觀約20分鐘後,發生肢體無力狀況緊急送到北斗卓醫院急救,家人指出兒子昨日出院後,晚上有稍稍體熱現象,目前已經漸漸恢復好轉,感謝各界關心。

▲彰化1名研究生打高端疫苗肢體無力送醫。(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名男研究生到溪州衛生所施打高端出現全身無力。(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這起暈針事件發生在昨天上午,這名男研究生沒睡飽也沒吃早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溪州衛生所接種高端疫苗後,卻發生全身無力送醫急救,所幸卓醫院緊急處理,人也平安出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縣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有33,600人,接種的族群以年輕人為主,年輕的族群暈針的情況會比較多,常見有血壓過低、頭暈、心跳加速、手麻等等不適狀況。

▲彰化施打高端2人暈針身體不適。(圖/記者唐詠絮攝)

卓醫院院長卓建志也提醒民眾,打疫苗前一定要睡飽覺吃早餐,打疫苗時也不要緊張,打完後不要揉也要多喝水,保持身心愉快。

葉彥伯指出,彰化縣從25至28日一連四天施打高端疫苗,受到全台不良事件通報的影響,第一天施打率原高達98%,到昨日已經掉了5%;今明2天將有2萬5184人預約接種,施打人數有9成,「爽約劑」約有1成,各接種站的「爽約劑」不必繳回,由各站自行開放給尚未接種的民眾預約。

▲彰化縣施打疫苗。(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施打疫苗。(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打高端萬一死了…陸之駿曾說「向病毒獻祭」成首例通報死亡!

西班牙「寶寶粉」香水1450元→799元 香甜浪漫詢問度爆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