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出現「孝道」網笑歪 地方宮廟認了噴字:因為世風日下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近來有網友發現在高雄林園1處道路路面竟寫著大大的「孝」字,讓不少網友笑歪直呼「孝道並軌」,也讓人好奇究竟為何地上會劃設孝字?原來這不是市府單位劃設,而是地方宮廟去年辦法會的時候用水性油漆寫下來的字,因為世風日下,希望能再度提醒孝道,讓大家能夠重視。

▲▼高雄出現「孝道」。(圖/議員邱于軒提供)

▲高雄出現「孝道」,地方宮廟認了:他們噴的。(圖/議員邱于軒提供)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上午走訪近來引起熱烈討論的「孝道」,是位於大羅天慈玄宮前面的道路,宮廟代表也認了這個字是他們自己劃設,她解釋,去年宮裡面辦了一個法會,那個地方有安置一個孝壇,主要是因為現在人心、世風日下,希望能再度提醒孝道,讓大家能夠重視,讓年輕小輩多一點孝道也是很好的事情,很單純就是彰顯孝道,要沒有其他用意。

▲▼高雄神壇為了推廣孝道設了孝壇,路面遺留的孝字引發熱議。(圖/議員邱于軒提供)

▲高雄宮廟為了推廣孝道,舉辦法會時特別設了孝壇。(圖/議員邱于軒提供)

不過,當初這個字是用水性油漆寫下來的,連宮廟代表也驚訝,經過一年本來是要刷洗掉,但後來想說,大概雨水一沖刷就沒了,結果這次經過好幾天大雨,字還是在。高雄工務局則表示,經查屬私人宮廟違規行為,市府工務局養工處已先行協助清除,預定中午前完成另請市府相關單位依法裁處。

這個「孝道」照片被PO上網,也讓網友看了紛紛歪樓,直呼「孝道黑姑」、「擺爛孝為先」、「孝子製造地」。提醒民眾,若隨意汙染地面,環保局可依權管法令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污染地面第50條罰鍰1200至6000元。

▲▼高雄神壇為了推廣孝道設了孝壇,路面遺留的孝字引發熱議。(圖/議員邱于軒提供)▲▼高雄出現「孝道」。(圖/議員邱于軒提供)

▲在路面噴漆高雄出現「孝道」,宮廟已緊急清除。(圖/議員邱于軒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