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爆氣了!高分貝怒飆藍議員 因她要求不准補助大港開唱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26)日是第三屆第五次定期大會最後一天,不過,在審經發局的「高雄市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劃」時,國民黨籍議員邱于軒跟無黨籍議員黃捷因市府經費是否挹注給《大港開唱》一事爆氣對槓,爆發口角衝突,黃捷更是一度氣到拍桌,邱于軒則不滿反嗆她被亂扣帽子。

▲▼高雄市議員黃捷爆氣。(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議會槓上藍議員。(圖/記者賴文萱攝)

今議會審查經發局的「高雄市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劃」,一年半的計劃,總經費達1億7857多萬元。邱于軒對這預算案下了2個附帶決議,第一是按時回報每月執行的進度;第二則是要求文化局花費2500萬所辦理的演唱會,代表高雄市的形象,所邀請的表演藝人,不得有強烈的政治色彩。她也向文化局長王文翠提問,此筆經費是否會挹注給《大港開唱》,並要求未來不會從此案挹注經費,王文翠回應「沒有」!

▲▼高雄市議員黃捷爆氣。(圖/記者賴文萱攝)

▲▼藍議員要求不准高雄市府補助大港開唱,議會休息時間與黃捷互槓開嗆。(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爆氣。(圖/記者賴文萱攝)

不過,黃捷不滿高雄音樂表演活動遭到刁難,原本舉手要發言,但因議員陳麗娜提出擱置,導致她無法發言。黃捷氣憤高喊,不要提到大港開唱就擱置,一度氣到拍桌,更與藍營議員爆發口角衝突,「為什麼我要發言的時候就被提擱置。」邱于軒則反嗆,依照議事規則有什麼問題?要她去跟議長溝通,不要亂扣帽子。

議長曾麗燕後來對黃捷解釋,不是不讓她發言,是因為前面有人提擱置案,就是要先處理擱置案,希望她能夠了解,這是議事規則。

邱于軒事後強調,這麼大筆的經費,審議當然要仔細和小心,她更狠嗆,她不是市府豢養的傳聲筒,如果綠媒跟綠渣側翼要扣我帽子,儘管放馬過來!為了捍衛高雄市民的權益,她「打死不退,絲毫不讓」。最後,該案經黨團協商,此案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