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她匯58萬前超緊張 警一問驚呆「會賺10倍」

▲桃園市羅姓女子24日至新屋區渣打銀行欲匯款58萬元,因神情緊張被行員察覺通報警方到場,經解釋後確認為詐騙手法後保住存款。(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羅姓女子24日至新屋區渣打銀行欲匯款58萬元,因神情緊張被行員察覺通報警方到場,經解釋後確認為詐騙手法後保住存款。(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警分局24日一連阻攔2起詐騙案,羅姓女子在新屋區渣打銀行準備匯款58萬元,因神情緊張被行員察覺通報警方,女警到場詢問,羅女說在網站上看到「投資5萬元能獲利50萬」才想臨櫃匯款投資,女警連忙解說是典型詐騙手法,羅女頓時醒悟;另一起鍾姓婦人在富岡郵局欲匯款12萬元至指定帳戶,局員通知員警到場,鍾婦說,收到自稱中華電信人員告知積欠費用,必須將存款轉至指定帳戶以示清白,員警及時告知是詐騙手法,鍾婦才恍然大悟。

楊梅警方指出,新屋分駐所警員蔡宜欣、曾華愷24日巡邏時,接獲渣打銀行通報,31歲的羅姓女子臨櫃欲匯款,但因神情緊張,2人到場後上前關心,並向行員與銀行陳姓襄理了解狀況。羅女聲稱,在網站上看到投資廣告「投資5萬元能獲利50萬」,因此依照廣告指示以LINE加為好友後,依照對方指示前往銀行臨櫃匯款。

2名女警一聽了解是典型投資詐騙手法,向羅女分析可疑之處,羅女聽完解說頓時發現自己險遭受騙,幸好辛苦存了很久的58萬元存款還沒匯出,也未讓歹徒詐騙得逞。

▲桃園市鍾姓婦人24日至楊梅區富岡郵局臨櫃匯款12萬元,因神情緊張被R局員通報警方到場,經解釋後確認為詐騙手法。(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鍾姓婦人24日至楊梅區富岡郵局臨櫃匯款12萬元,因神情緊張被局員通報警方到場,經解釋後確認為詐騙手法。(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另一起詐騙案則是富岡派出所副所長李明育接獲富岡郵局經理來電,郵局內有60歲鍾姓婦人疑遭詐騙,立即與警員蔡賀年、林泫淏到場。鍾婦說,接獲自稱中華電信服務人員來電告知有積欠電信費用,經多次轉接後說其涉及刑案,要求將戶頭內存款匯至指定帳戶監管以示清白,所以才來郵局臨櫃匯款。

因婦人在郵局提款時表現緊張,郵局人員察覺有異,打電話通知員警協助,員警向婦人說明電話費欠費詐騙手法,鍾婦才恍然大悟,感謝員警及時協助,保住其12萬元存款。

楊梅警分局呼籲,詐騙手法花樣百出,若不小心容易陷入詐騙泥沼,投資報酬率異常之投資詐騙,來路不明的電話欠費,遇到類似狀況,務必小心求證與冷靜處理,可向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警察機關110專線報案處理。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搶救畫面曝光!44歲男「打完高端2天」工作到一半昏倒 送醫不治

►快訊/陸之駿打高端疫苗隔日不治 今下午13:30相驗查死因

►一家四口攀登東眼山入夜受困 警消12人搜救4小時尋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