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百業蕭條...唯獨「她」一枝獨秀! 專家勸:別低估愛情

▲▼女性,正妹,憂鬱,傷心,失戀,難過(圖/Pakutaso)

▲詐騙集團都盜用網路美女照來行騙。(示意圖/Pakutaso)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許多行業均受影響,有些商家仍苦撐、有些則已關門減少虧損,但卻有一行業依舊業績一枝獨秀!

前警大教授、立委葉毓蘭今(26)日在發文提醒,「疫情爆發後,在台灣的街頭沉寂許多,幾乎是百業蕭條。但是在居家避疫的期間,再怎麼百業蕭條,仍有行業一枝獨秀,那就是讓五湖四海聞之喪膽的詐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毓蘭指出,「看看在你(妳)的FB上,是不是有越來越多交友邀請? 每個不知從哪裡蹦出來的男士、女士,怎麼會那麼剛好,都和妳(你)有些類似的經歷、相同的喜好,而那張照片,就那麼的令人心動?!」

她提醒,「如果你接受了邀請,你就進入了設好的局,但是放心,她(他)一定會耐心培養感情,讓你誤以為這是上帝(神)給你的補償,這是你應有的緣分,然後,當你相信愛情後,就準備成為祭獻了。」

「不要低估愛情的力量,也不要高估自己的理智」葉毓蘭提到,他(她)們一定會耐心培養感情,讓你誤以為這是上帝(神)給你的補償,這是你應有的緣分,然後,當你相信愛情後,就準備成為祭獻了。

▲▼葉毓蘭分享網路假交友真詐騙案例。(圖/翻攝自臉書/立法委員葉毓蘭)

▲葉毓蘭分享網路假交友真詐騙案例。(圖/翻攝自臉書/立法委員葉毓蘭)

她舉例,「十年前喧騰一時的,留美女博士被一個自稱是美國CIA局長的【真愛】騙了百萬;六月中,台南有位73歲的比丘尼,為了一個自稱是阿富汗的美軍將領的【真愛】,也是在銀行匯款時被攔下來了。」

葉毓蘭也分享了部分詐騙常用的用語,「刑事警察局會把這些在社群媒體上,常常出現的哏語列出來,各位就自己看著辦吧!!!」提醒民眾多加留意,慎防交友詐財的情況發生。

▼葉毓蘭分享刑事警察局所列出的詐騙慣用語。(圖/翻攝自臉書/立法委員葉毓蘭)

▲▼葉毓蘭分享網路假交友真詐騙案例。(圖/翻攝自臉書/立法委員葉毓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