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貓首惡起底!前海巡隊緝私高手 涉吞9千包私菸遭訴

▲害死154貓主嫌背景起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張芳溢走私名貴貓,遭聲押獲准。(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海巡署日前查獲至154隻走私貓,檢調循線調查,發現這起事件主嫌之一竟是前海巡隊員張芳溢,而會犯下這起走私案,不排除是因張嫌曾任職於海巡署。起底過去,他主要負責緝私業務,曾被控侵占18箱私菸共9000包,被依貪污罪嫌起訴,原處5年徒刑,但更二審逆轉改判無罪定讞。

▲張芳溢。(圖/翻攝臉書)

▲前海巡隊員張芳溢主則緝私,離職後竟走私。(圖/翻攝臉書)

判決指出,海巡單位於2004年6月11日凌晨接獲漁船走私情資,當時任職北區機動海巡隊三組隊員的張芳溢、劉姓隊員以及張姓副組長到大溪漁港查緝,發現台北機動查緝隊也接獲線報查緝該件走私案,雙方都想爭取主偵權,最後由發現走私菸的北機查緝隊取得主偵地位,共計破獲299箱,總值200多萬元。

當日上午9點,張姓副組長表示,欲協助取樣送驗,就命令岸巡隊員將18箱走私菸搬到箱型車上,由張芳溢開車載走,最後現場共清點281箱子。事後海巡署接獲檢舉,發現北機查緝隊僅移送扣案未稅洋菸281箱,被張嫌等人載走的18箱洋菸沒有依規定移送。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主嫌之一竟是前海巡隊員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張芳溢等人供稱,確認好主偵權,就把18箱私菸載回大溪漁港,並未侵占,又因為查緝和搬運過程現場混亂,沒有進行清點作業,無法確認私菸總數。不過檢方不採信,依貪污罪將3人起訴,一審判張嫌等人5年徒刑;更二審合議庭則認為,當時現場混亂,且回報私菸數字不一,無法證實現場私菸數量,改判無罪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