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准許「阿富汗入境者」長期滯留 通過審查可獲永居權!

▲▼從喀布爾機場飛抵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阿富汗家庭。(圖/路透)

▲南韓宣布將賦予逃亡入境的阿富汗人長期滯留資格。圖為飛抵加拿大皮爾遜國際機場的阿富汗家庭。(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外交部25日宣布,曾協助南韓政府在當地活動的阿富汗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共380人將以特別功勞者的身分入境仁川機場。法務部部長朴範界26日表示,將賦予他們F1長期滯留簽證,並修改出入境管理法,包含難民審查認定在內的外國人未來滯留時間可延長至5年,通過審查者還可以獲得永久居留權。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法務部26日下午在阿富汗協助(駐地組織)者與其親屬入境的仁川機場第一航廈舉行記者會,部長朴範界在會中表示,經多次討論與苦惱後,做出了艱難的決斷,通過分階段賦予阿富汗特別入境者長期滯留資格,「現在是展現大韓民國充滿包容、義氣的時候,希望國民給予深刻的理解與支持。」

南韓法務部規劃,受援助的阿富汗人26日將先以短期訪問的C3簽證入境,不久後即可變更為滯留90日以上F1探親簽證,於忠清北道國家公務員人才開發院中進行基本韓國語言、文化教育的臨時生活階段後,將發放允許自由就業的F2長期居住簽證,並支援他們自立生活。

▲▼從喀布爾機場撤離至中東國家卡達的阿富汗人。(圖/路透)

▲從喀布爾機場撤離至中東國家卡達的阿富汗人。(圖/路透)

報導指出,考量到現行法令中難以向阿富汗入境者與家屬發放簽證,政府因此宣布修訂出入境《出入境管理法施行令》,允許通過難民審查認定者在內的優秀外國人、南韓未成年外國子女、外國投資者等發放的居住簽證,一次滯留時間可延長至5年,且能在境內就業與就學,通過審查者還可以獲得永久居留權(F5簽證)。

朴範界表示,這些人都是曾在南韓駐阿富汗大使館、韓國國際協力團(KOICA)、巴格蘭韓國醫院、巴格蘭職業訓練所、韓國基地等單位工作的阿富汗人職員,「他們只是在距離上生活在遙遠國家,實際上就如同我們生活周遭的鄰居,南韓也曾有過因戰爭避難的時候,並得到國際社會的幫助,現在是時候伸出援手。」外交部次長崔鍾文強調,「他們並非以阿富汗難民的身份,而是以特別功勞者的身分進入我國。」

►日本願提供「500名阿富汗難民」庇護! 最長可留日工作5年
►南韓急派3架軍機接380名阿富汗人!強調「特殊身份」入境 擬給永居權
►黑水創辦人賺「阿富汗逃難財」機票開價18萬! 機場接送費另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