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飛阿富汗!24學生慘遇政變回不了家 喊話學校「不要開除我」

▲▼美軍搭乘在喀布爾機場搭乘C-17運輸機,撤離阿富汗。(圖/路透)

▲美軍正積極協助其公民及盟友撤離阿富汗。(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24名來自美國南加州的學生,在暑假期間隨家長前往阿富汗探親,不料卻不幸遇上政變,被困在當地。加州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表示,他正積極協助這些學生盡快返國,但學生們難以接近喀布爾機場讓事情變得十分棘手。

綜合CNN與《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報導,包含16名成人和24名兒童的6戶阿富汗家庭,趁著暑假從美國飛回阿富汗探親,不料卻在當地遇上塔利班政變,導致他們買好的機票全部作廢,不幸受困喀布爾。眼見美國的開學日將近,家長們只好與校方聯絡,請求學校繼續為孩子保留學籍,才讓這段悲慘遭遇曝光。

報導稱,儘管這幾個家庭都是阿富汗移民,不過由於他們持有在美服兵役的特殊簽證,因此被國防部視為「美國盟友」,並承諾將全力協助他們返美。加州眾議員伊薩在得知這起事件後,立即為他們想辦法撤離。他在推特指出,「我正努力尋找讓受困人員安全回家的最好方法,在他們成功撤離前,我絕不停止。」

校方指出,目前其中1個家庭已成功安全返國,「我們非常擔心受困學生的安危,也期待他們能盡快回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