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把人打到「滿臉血」恐怖畫面曝!澳洲男想撤離卻遭拖走失聯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與盟友撤離阿富汗的8月31日期限倒數中,一名澳洲公民26日與表親前往喀布爾機場,想要搭乘飛機離開,未料竟遭塔利班守衛痛毆拖走,滿頭鮮血的畫面在社群媒體上流傳。一名與家族熟識的友人表示,一行人已遭強迫分開,帶往不同地方,如今全都下落不明。

影片中,男子的鮮血從頭頂流下,上衣也被染紅,原本拿出手機拍攝,試圖說明現場狀況,卻遭到塔利班制止。據悉,他的其中一名表妹把手機藏在頭巾裡,偷偷傳送訊息,親友才得以知道當時情況,但雙方目前依然失聯中。

▲▼一名澳洲公民在撤離過程中遭塔利班痛毆。(圖/翻攝Twitter@mSaleemJaved)

▲一名澳洲公民在撤離過程中遭塔利班痛毆。畫面已經過黑白處理。(圖/翻攝Twitter@mSaleemJaved)

《每日郵報》報導,該男是阿富汗哈扎拉族(Hazara),但已經取得澳洲公民身分,妻子現居阿德萊德(Adelaide),兄弟住在雪梨(Sydney),他6月回國探望生病親戚,未料受困家鄉。

儘管美國與盟國持續進行撤離任務,喀布爾機場卻仍一片混亂,外界擔心平民湧入機場、爬上飛機,甚至踩踏至死的慘劇再度重演。

此前,塔利班禁止阿富汗人離開家鄉,同時承諾外國人能夠順利抵達機場,但《政客》及《每日郵報》等外媒都獲取資訊及影片指出,許多西方人如今也遭強硬阻撓,難以撤離。

外媒:塔利班「阻止西方人前往機場」 白宮卻超淡定與現實脫節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