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08天本土零確診 蘇貞昌:感謝全民配合防疫

▲蘇貞昌25日下午透過臉書歡慶本土疫情睽違108天「+0」。(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蘇貞昌25日下午透過臉書歡慶本土疫情睽違108天「+0」。(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本土確診「+0」,上次零確診要回溯到5月9日,相隔了108天。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臉書表示,「感謝全民配合防疫!」

蘇貞昌說,睽違108天無新增本土病例,這是在艱困、漫長的防疫作戰中,所有醫護人員、防疫團隊與全民共同取得的重要成就;也因為全民主動配合防疫、防疫團隊不辭勞苦打拚,108天來疫苗接種率從小於 1%成長到超過40%、每日確診案例從超過500例降到了個位數,針對入境者,目前也實施全面PCR至少兩次的最高規格防堵。

蘇貞昌表示,在全球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紛紛延長封城禁令、即使在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疫情仍然竄升的此刻,這是非常珍貴的成就,請大家防疫不能鬆懈,讓我們繼續團結、配合防疫,才能繼續守住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