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帶91歲患病嬤上大學 「怕回來她就不在了」

▲▼黎海堅與91歲奶奶。(圖/翻攝自微博/星視頻)

▲黎海堅與91歲奶奶。(圖/翻攝自微博/星視頻)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廣東茂名市一名18歲少女黎海堅,今年參加高考,考上了離家200多公里遠的江門中醫藥職業學院,本來應該是件全家同樂的事,但是對黎海堅來說卻不是,因為考上大學意味著,她必須離開91歲的奶奶,罹患阿滋海默症(又稱老年性痴呆)的奶奶將無人照顧,這讓她放心不下,於是決定,帶著奶奶一起去上大學,事件一曝光,大家都被她的孝順感動。

據當地媒體報導,黎海堅的家庭不太美滿,母親在她出生不久就離開,父親也在她3歲時生病過世,從此家理只剩她和奶奶相依為命。黎海堅受訪時透露,小時後,鄰居曾勸奶奶不要養她,但奶奶還是堅持將她撫養長大,兩人一直以來,靠著政府發放的幾千塊補助金生活,也相當滿足。

直到黎海堅上了國中,奶奶出現阿茲海默症初期症狀,高中住校之後,奶奶的病情更加嚴重,當時奶奶常常因為看不到黎海堅,開始焦慮不安。

黎海堅表示,現在奶奶的老年癡呆惡化的更嚴重了,甚至每天晚上,必須跟她一起才願意入睡,所以她要無時無刻地看著奶奶。

眼看開學日就要到了,於是黎海堅決定帶著奶奶,一起去江門市上大學,「奶奶只聽我的話,我怕我不在的時候,她就走了(去世)。」黎海堅表示,希望以後能照顧好奶奶。

▲▼事件曝光,當地政府和許多善心人士施以援手。(圖/翻攝自微博/星視頻)

▲事件曝光,當地政府和許多善心人士施以援手。(圖/翻攝自微博/星視頻)

黎海堅的事件一曝光,瞬間湧入許多援助,當地政府和善心人士都來幫助她,其中高州市一間企業更是承諾,為黎海堅負擔學費和生活費。而她所就讀的江門中醫藥職業學院,在了解情況後也表示,會為她們祖孫安排一間宿舍使用,也會幫她們準備好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