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感情受挫雙腿懸4樓牆外 怒吼:不用同情我!警消及時搶命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市一名女子疑與前男友發生爭吵,一時情緒激動跑到住處4樓陽台、跨坐女兒牆上雙腳懸空,意圖輕生;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女子高聲哭喊:「不用同情我!」眾人輪番上陣勸她冷靜、不要激動,用關懷話語分散注意力,最後趁機從背後一把將女子抱下控制、送醫治療,避免一樁憾事。

▲女子欲跳樓輕生,南投警消機警處置阻止憾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女子欲跳樓輕生,跨坐4樓陽台女兒牆。(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警分局指出,本案發生於8月中旬,當天接獲報案指南投市復興路一處民宅頂樓,有1名女子坐在陽臺牆邊,雙腳懸空在外,疑似要跳樓輕生;南投派出所線上執勤人員簡永昌、張文翰、陳永翰、張韶恩及林佳潔等警員立即趕往現場,同時通報消防人員到場協助處置,並聯繫家屬開門。

▲女子欲跳樓輕生,南投警消機警處置阻止憾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警方與女子聊天表達關懷,分散其注意力。(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但警方上樓時,發現女子將房門反鎖、無法進入,情急之下只好轉而商請隔壁屋主讓警消人員由其屋內登上頂樓,發現該名女子持續坐在陽台女兒牆上,雙腿懸空在外、險象環生;警員簡永昌及張文翰先於隔壁頂樓不斷慰問女子:「你身上怎麼有那麼多疤痕?有甚麼不愉快的事情?」經警方安撫後,女子情緒逐漸平穩,但仍不肯下來。

▲女子欲跳樓輕生,南投警消機警處置阻止憾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消防員趁機從背後將女子抱下女兒牆,送醫治療。(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女子欲跳樓輕生,南投警消機警處置阻止憾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其他員警消人員則在旁伺機靠近,在員警持續交談分散女子注意力的同時,消防人員趁其不備時,從後方一把將女子抱下,警員張韶恩也立即翻過圍牆協助安撫,成功化解危機;家屬向警方表示,該名女子因與前男友發生感情糾紛和爭吵,才會有尋短行為,將多加關懷並陪同就醫,並一再向警消人員的機警處置致謝。

警方呼籲,家人之間要多加互相關懷並注意情緒的變化,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您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油頭、稀疏都有救

►以為老婆斷氣了!南投男傷心報案 警消到場突然「死而復生」

►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感動!感謝!

►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錯誤示範

►驚悚走山畫面曝!巨響嚇醒夢中居民 天亮一看嚇壞:門前成斷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