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坑挖礦族!吸安三人組低價騙賣高階顯卡 收46萬寄1包濕紙巾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九大隊宣布破獲家住桃園市的3名吸毒男子涉嫌在臉書社團買空賣空宣稱可低於市價3~5千元販售高階挖礦用顯卡,從今年3月迄今詐騙消費者超過80人、得手金額超過4百萬元,雖然楊姓主嫌等人透過人頭帳戶收款規避警方查緝,但仍遭警方鎖定,刑事局13日行動在桃園市逮捕3人。

▲刑事局偵九大隊破獲買空賣空販售高階顯卡的詐欺案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破獲買空賣空販售高階顯卡的詐欺案件、逮捕涉案3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破獲買空賣空販售高階顯卡的詐欺案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刑事局偵九大隊破獲買空賣空販售高階顯卡的詐欺案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破獲買空賣空販售高階顯卡的詐欺案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指出,涉案的楊姓主嫌(30歲)等3人都有吸食安毒習慣,為籌措購毒資金,彭男(25歲)、莊男(28歲)等人獻計可以趁宅經濟自組電腦挖虛擬貨幣熱潮,在臉書社團假冒吳姓男子身分販售PC高階視訊顯示卡。

3人為了取信被害人,以低於市價3~5千元販售包含nvidia、Asus等高階顯卡,甚至旗艦版的「EVGA GeForce RTX 3070 XC3 ULTRA GAMING」也以低於市價甚多價位販售,吸引不少憧憬挖礦的年輕人匯款購買。

▲刑事局偵九大隊破獲買空賣空販售高階顯卡的詐欺案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破獲買空賣空販售高階顯卡的詐欺案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楊嫌甚至還會用網路下載他人身分證,以及預錄顯卡封裝包裝寄出影片取信買家,導致消費者信以為真匯款,其中一名被害人要組礦機挖虛擬貨幣,一次下單購買24張高階顯卡,匯款46萬元,但卻錢打水漂一去不返;另有多名被害人花大錢購買顯卡,卻收到濕紙巾、面紙、玩具手表等低劣商品、憤而報警提告。

刑事局偵九大隊接獲多起民眾報案後,都是該網路社團匯款購顯卡導致的詐騙犯罪,刑事局會同桃園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共組專案小組,報請桃園地檢署恭股檢察官王文咨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13日分赴桃園市3嫌住家搜索,查扣犯罪用手機、健保卡等贓證物,警方查出3人詐騙所得款項都用來購買安毒吸食,落網後坦承犯行,警方訊後依炸機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

父親節悲成忌日!37歲騎士「水溝蓋上急超」 自摔慘亡畫面曝

空軍少校總統府下跪陳情畫面曝!申請延役遭拒 督察長帶回輔導

獨/警官男優請辭!不只拍1片最愛「女師調教」 遭海撈比對瓦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