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5千劑效期剩1個月 洪孟楷推算:第1期實驗就生產

▲▼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放接種,一大早蔡英文總統率先接種第一劑,隨後在全國各地方疫苗接種站進行施打作業。高端疫苗爭議不斷,直接影響國人接種信心,諾大的接種站前來接種的民眾只有小貓兩三隻。圖為新北市新店區三民活動中心接種站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3)日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不過,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控,高端疫苗批號SP2103約5千多劑效期至9月23日,效期剩1個月。立委洪孟楷也質疑,該批疫苗還在做第1期實驗就生產。

洪孟楷表示,根據食藥署給的資料,高端疫苗批號SP2103相比同期疫苗晚10幾天才檢驗封緘,有效期限剩1個月,難道不是即期品嗎?嚴正要求衛福部要向國人講清楚、說明白。

洪孟楷指出,攤開食藥署給的資料,大部分的高端疫苗每批次效期大約都維持4、5個月,且高端也說從製造到有效期期間是6個月,合理懷疑批號SP2103根據效期往回推,就是在今年3月多還在做第1期實驗時就生產,國人為何要打這樣的疫苗。

洪孟楷強調,政府一直說沒強迫國人打國產疫苗,但事實就是沒提供國人其他疫苗選擇,目前為止,只有高端,且不打高端就要持續提供快篩證明,試問這些費用誰負責?若一直沒打高端,7天、14天就一次快篩,日子怎麼過?蔡英文必須讓國人有選擇其他疫苗的權利,這是執政黨的責任,也是人民必須知道的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