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接種高端1秒倒地 江啟臣:民眾全變成白老鼠

▲▼高端疫苗施打首日。(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端疫苗施打首日。(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今(23)日開打,不過桃園出現民眾施打後,感到身體不適的案例。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高端疫苗開始施打第一天就傳出多起不良事件的反應,這也是自己一直擔憂的事情,「根本是把大規模接受施打的民眾變成白老鼠!」

桃園傳出有民眾施打完疫苗立刻倒地,江啟臣在臉書發文表示,高端疫苗今天開始施打,第一天就傳出多起不良事件的反應,這也是自己和所有民眾一直擔憂的事情,「衛福部以暈針二字帶過,實在難以解決民眾的疑慮,等於沒有解釋為什麼。」

江啟臣指出,政府把大規模接受施打的民眾變成白老鼠,對於高端所產生的不良事件,衛福部必須主動登載和追蹤,若出現大規模的不良反應,也應該立即停止施打,收回緊急使用授權,「強行開放高端疫苗施打所帶來的損害,不單只是民眾健康,也可能讓國產業苗失去民眾信任。」

江啟臣表示,政府有時間幫忙高端「造橋鋪路」,卻沒時間跟國際藥廠催貨。南韓政府組團催貨都已經見效,我們的政府到底都在想什麼?高端沒有按照國際標準就倉促取得EUA和開放施打,「不只有保護效力上的疑慮,還可能有其他對於人體未知的影響。」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都是暈針,目前3名個案經過檢查均無異常,已經返家休息。桃園市衛生局也呼籲,呼籲民眾避免暈針要吃早餐,不要緊張最好有親友陪伴。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則解釋,打完後如果立刻暈過去,這就是暈針,是打針後常發生的情形,沒有任何副作用可以這麼快的,「真的中了吹箭才會這樣昏過去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