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第2劑嘆「打AZ是真正的輸家」!他秀小黃卡喊:打高端雙贏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國產疫苗今(23日)開打,國內不少知名人士響應預約,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時事網紅焦糖陳嘉行等,都已表態力挺高端且完成預約。就有網友表示,AZ第二劑遙遙無期,且目前AZ不開放混打高端,論保護力輸莫德納,論愛國心又不如高端,認為打AZ的人才是真正的輸家。

原PO在PTT發文,「請問AZ仔現在在想什麼?」因為疫苗不足的關係,打完第一劑AZ的人,第二劑遙遙無期,「然而目前不開放AZ混打高端,明明這是肥宅我一生唯一一次享有總統級待遇的機會」,論保護力來說,AZ第一劑輸莫德納,比愛、勇氣與愛國心又不如高端,「真正的輸家是不是打AZ的人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一名網友也表示,「打高端是不是至少雙贏啊?」附上施打高端疫苗證明的小黃卡,只要多一個人打高端,就會多一個數據,也代表其他人更有機會可以打到其他廠牌的疫苗,「而高端疫苗防護力再低也不會是負的吧,所以至少也是雙贏」,運氣好的話,有可能變成三贏。

▲▼             。(圖/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打高端至少雙贏。(圖/翻攝自PTT)

據了解,接種AZ疫苗第一劑後的3週至3個月,約有76%的保護效;接種第一劑BNT以及莫德納疫苗,約有80.2%的效力,美國CDC也進行研究,發現BNT及莫德納疫苗接種一劑,都有80%保護力。

對此,網友們表示,「沒錯,如果保護力不佳,說不定免費打其它國家」、「真正的輸家,是獨愛莫德納的中老年人好嗎」、「我猜10月開放混打高端」、「對於愛國志士,除了尊敬只有感謝」。一名還在觀望的高端疫苗的網友則表示,「一來我又多一個機會可以打進口,二來高端真的好的話,我再去打也不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