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貓漁船密艙曝光!卸螺絲拆木板才能進入 還加裝冷氣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19日在安平外海大約9海浬處查獲順發886號漁船走私154隻貓咪,由於這些貓來源不明,未經檢驗,所以依法必須全數銷毀,引發社會議論;檢察官22日登船進行勘驗,還發現為了走私貓咪,特別打造密艙,裏面除了有加裝冷氣,還在出入口的地方用木板鎖上螺絲,走私貓咪就藏在裡面。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154隻貓咪被藏在密艙內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檢察官登船進行勘驗發現密艙內裝有冷氣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這艘順發886號漁船14日從八斗子漁港出海,19日在安平外海9浬處遭查獲,密艙內就藏有62籠寵物攜帶箱,經清點確認共有154隻貓咪,由於這批貓咪來源不明,防檢局隔日下午依法將這批貓咪全數安樂死,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154隻貓咪被藏在密艙內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密艙外有木板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由於這艘涉案漁船前有走私紀錄,為求慎重,檢察官於22日下午率領海巡人員登船進行勘驗,發現這個密艙是特別打造,疑似想規避安檢,內部除了有加裝冷氣,要進去前還有個木板,得先拆掉周圍螺絲後才能看到艙口,貓就藏在裡面。

▲林姓船長以6萬元交保           。(圖/記者吳奕靖攝)

▲林姓船長以6萬元交保 。(圖/記者吳奕靖攝)

林姓船長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他涉嫌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1條及《懲治走私條例》第2條罪嫌重大,諭令6萬元交保候傳。林姓船長表示因經濟狀況不佳,受雇運輸這批名貴貓,但僅以出海工作天一日3千元的日薪受託接駁運輸,至於這批貓咪要運到哪裡,檢方還要查,加上數量龐大,成本昂貴,不排除有不法集團幕後操控,檢方將持續向上追查。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走私千萬喵星人!俄羅斯藍貓+布偶貓250隻超可愛 面臨人道銷毀

瑞豐夜市突發「停業公告」驚傳熄燈! 管理單位緊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