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傑建議政府主導民間募資 設置收養機構照料走私動物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海巡署日前查獲走私品種貓,農委會防檢局將154隻走私貓全數安樂死,引起社會撻伐,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政府必須檢討與精進這樣的制度。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希望未來可以由政府主導,讓民間募資設置收養機構,照料這些寶貴的生命,避免這樣的憾事再發生。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蔡英文2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她知道大家對這次的處置有許多不滿,顯然政府必須檢討與精進這樣的制度,「我們務必要透過修法,在嚴格防疫的前提下,讓執法單位也能就個案的執行」,可以更符合人道精神,讓制度更加周延。

對此,許智傑22日受訪時表示,這些不肖商人為了利益,不顧檢疫走私貓咪,真的很惡質,只是貓咪撲殺令人覺得難過,連最愛貓的蔡英文也覺得不捨跟遺憾。

許智傑建議,希望未來可以由政府主導,讓民間募資設置收養機構,照料這些寶貴的生命,避免這樣的憾事再發生。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上午受訪時也表示,這種基於防疫需要所做、非常不得已的處理,「像我這樣的愛狗人士,也非常痛心不捨」,但是全世界絕大多數的國家,大概都是用這樣的處理方法,因為防疫實在是太重要了。

蘇貞昌強調,政府最譴責就的就是,為了自己的暴利,不顧貓咪、狗或其他動物的生命,走私讓整防疫可能產生最大破口,而政府在不得已的處理後,也會檢討可以再用什麼樣的方法,處理能夠更符合人道,在防疫最高的要求之下,還可以怎麼樣做到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