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浪浪安樂死「六都第一」 北市凌晨怒回擊:今年未執行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視察傳統市場人流管制情形,抵達時不願受訪,由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代為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高雄海巡20日查獲154隻走私貓,防檢局21日下午將貓咪全數安樂死,消息引起社會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發文批評,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卻引發鄉民於PTT稱,台北市流浪動物安樂死是六都第一。對此,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22日凌晨回擊,今年台北市動物之家並未執行過安樂死。

有鄉民於PTT發文稱「台北市流浪動物安樂死 六都第一 真假?」,內文提到上網查發現北市是六都動物安樂死第一名,「這真的還假的?原來台北市動物安樂死第一?有沒有八卦?」

對此,陳智菡22日凌晨於臉書回應,看到有人又在PTT帶風向,造謠台北市執行安樂死數字六都第一,必須直接破除謠言;台北市政府在民國109年率先訂定「收容犬貓人道處理評估及執行原則」,收容動物除非經過獸醫師檢查,患有法定傳染病、重病無法治癒、嚴重影響環境衛生或其他緊急狀況,才有可能執行安樂死。

陳智菡強調,真正執行前,還必須經過評估小組討論評估,今年台北市動物之家並未執行過安樂死,所謂「人道處決」前提是人道,否則就只是處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