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好消息!可望中秋節前抵台 謝志偉:德來訊「有很正面的發展」

▲▼輝瑞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輝瑞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合購1000萬劑BNT疫苗可望在中秋節前到貨,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1)日在臉書透露好消息,德國官員來訊告知,BNT疫苗供貨給台灣的進度有正面的發展。

謝志偉表示,德國某重要部會官員來訊:「親愛的謝教授:剛獲得好消息,依約報您知:BioNTech (按:此為德人對BNT的名稱)供貨給台灣的進度有很正面的發展。」

謝志偉說,正是這位官員之前告訴他,德國政府對此次台灣官方及民間以幕前幕後分工方式克服困難聯手完成疫苗簽約,感到非常欣慰。而他既承小英總統之命,也替小英總統謝謝其部、次長出面斡旋的費心。

此外,謝志偉提到另一好消息,下周8月23日 ,高端疫苗開打,好幾位去過或待過台灣的德國朋友前些日子知道此事後,都說:「恭喜!我們對台灣醫療、生技的水準非常有信心。」

謝志偉表示,有一位待過中國及台灣的直接說:「如果中國人能選擇的話,我保證選擇高端的會遠遠多於選擇科興的。」他笑笑回應:「同意!現在我們也知道,中共政權為什麼敢保證『中國人民絶對支持中國共產黨了』。」對方聽了,笑得比自己還大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