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成「情勒工具」 熱水燙牠身只為逼女友返家…渣男下場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21歲的黎姓男子為了逼迫同居女友返家,竟將共同飼養的虎斑貓「茶茶」當作情緒勒索的工具,持熱水澆淋在貓咪身上,造成貓隻全身大面積燙傷,甚至將影片傳給女友;動保人士聯合警方前往救援時,受傷的茶茶仍忍著疼痛爬到籠子前想找人撒嬌,讓人相當心疼,警方訊後將此案函送動保處,虐貓行徑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據了解,黎姓男子與女友在蘆洲租屋,17日雙方爆發口角讓女友憤而離家,沒想到他竟將茶茶關在外出籠後,持煮沸的熱水澆淋在茶茶的身上,還將過程拍攝下來,傳給女友企圖想要令她心疼後返家探望,女友嚇得請求動保人士協助。

▼茶茶全身有嚴重灼傷,見人忍著疼痛爬到籠子前想撒嬌。(圖/許鐳譯/蘆洲范媽拍攝)

▲救援者連同飼主和警察準備進屋救援受虐貓。(圖/許鐳譯/蘆洲范媽拍攝)

女友與救援志工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但黎男卻拒絕開門,雙方僵持許久後,經女友同意動保人士持鐵撬破壞門鎖,見茶茶被關在籠子窩著不動,眾人隨即將貓咪送往動物醫院搶救。

參與救援的許鐳譯表示,「影片中,茶茶一直跑來想撒嬌,卻又疼痛到一直哀叫,後來還一直翻滾,怎麼趴怎麼躺站也不行,因為牠全身灼傷,很多地方都熟化了。」茶茶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除了全身灼傷外,肝指數和白血球指數很高,眼睛也可能已失明,尚未脫離險境。

警方訊後將黎姓男子依照《動物保護法》函送偵辦,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救援者連同飼主和警察準備進屋救援受虐貓。(圖/許鐳譯/蘆洲范媽拍攝)

▲救援者連同飼主和警察準備進屋救援受虐貓。(圖/許鐳譯/蘆洲范媽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