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數獨發揚光大!「數獨之父」鍜治真起罹癌病逝 享壽69歲

▲▼鍜治真起。(圖/nikoli官方IG)

▲鍜治真起10日癌逝,享壽69歲。(圖/nikoli官方IG)

記者王佩翊/編譯

有「數獨教父」之稱的鍜治真起被證實,10日因罹患膽管癌在自家病逝,享壽69歲。他生前因將來自美國的9乘9方格數字遊戲命名為「數獨」,並將數獨發揚光大而聞名。事實上,鍜治真起7月才剛從自己創立的Nikoli公司退休,轉任董事,沒想到才過不到一個月就離開人世。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出生於札幌的鍜治真起原本在印刷公司工作,1980年與朋友共同創立日本首本益智雜誌「Puzzle通信Nikoli」,並在3年後成立益智遊戲出版社「Nikoli公司」,同時擔任社長一職。

鍜治真起1984年發現一款來自國外的數字益智遊戲,必須在9乘9宮格的橫縱向內不重複填入1到9的數字,並將其命名為「數獨」,同時在雜誌上詳細介紹了這款益智遊戲。2000年代隨著各國媒體報導,數獨瞬間爆紅,一躍成為全球知名的益智遊戲。

事實上,除了數獨之外,鍜治真起40年來積極在日本推廣各式益智遊戲,直到7月才從社長一職退任,沒想到10日晚間10時54分就因膽管癌在東京自家病逝,享壽69歲。Nikoli公司發表聲明,葬禮僅開放親友參加,未來會舉辦告別式,不過具體事項仍未決定。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