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強震增至2189死、13.5萬戶受災 不敢睡!路邊打地舖畫面曝

▲▼海地南部城市萊凱18日又發生餘震,民眾心有餘悸,索性將床墊鋪在路邊,以免睡到一半來不及逃生,被壓死在瓦礫堆下。(圖/路透)

▲海地南部城市萊凱18日又發生餘震,民眾心有餘悸,索性將床墊鋪在路邊,以免睡到一半來不及逃生,被壓死在瓦礫堆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台灣友邦海地14日發生規模7.2強震,據外媒報導,目前官方統計死亡人數上修到2189人。有目擊者表示,南部城市萊凱(Les Cayes)18日晚間再度出現餘震,有許多家庭害怕在睡夢中房屋震垮被壓死,索性直接睡在街道旁的床墊上。

根據路透社報導,海地作為美洲最貧窮的國家,仍未從2010年造成20萬人死亡的震災中完全恢復,又於本月14日受規模7.2強震襲擊,官方死亡統計19日已上修至2189人。南部城市萊凱18日稍晚發生餘震,巡邏員警表示目前未發現進一步傷亡或損失,但許多家庭直接在街道鋪床墊度過夜晚。

▲▼海地醫院傷者爆滿。(圖/路透)

▲海地醫院傷者爆滿。(圖/路透)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坦承,地震已經讓海地陷入困境,摧毀了南部多數地區的強震也再次證明了海地的能力極限,以及海地有多麼地脆弱。海地民防單位負責人錢德勒(Jerry Chandler)表示,他知道許多地區還沒拿到救援物資,至少有6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13.5萬個家庭流離失所,目標是在一周內將物資送達每個需要的災民手中,「人們的失望與絕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政府敦促人們不要阻礙車隊,這樣民防單位才能發揮作用。」

►海地7.2強震!逾25萬兒童陷高度風險 世界展望會呼籲救援
►海地強震近2000死萬人受傷! 人群擠爆醫院直接死在門外
►海地強震1419死!教堂倒塌多人遭埋 台灣建築公司員工幫助救援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