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雙邊執政黨擬線上對話 外交部:欣見國會議員互動往來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外交及國防兩部會會長,傳規劃與民進黨立委進行線上會談,對此,外交部19日表示,欣見我國國會議員與全球理念相近國家的主要政黨與國會議員互動往來;民進黨也表示,若有進一步資訊,會再向外界說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自民黨外交部會(外交小組)會長佐藤正久,及國防部會(國防小組)會長大塚拓,與台灣的民進黨立委進行線上會談。

對此,外交部表示,欣見我國國會議員與全球理念相近國家的主要政黨與國會議員互動往來;但是基於行政中立,外交部對政黨間交流的實質議題內容沒有評論。

民進黨則表示,民進黨的政黨外交,一直非常的積極,跟各國主要政黨之間的交流,也沒有因為疫情而中斷,會持續推動更多的合作與對話,對於日本媒體報導的部分,若有進一步確認的資訊,會再向外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