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富汗東部驚傳槍響!多人死亡 塔利班「朝人群開槍」

記者張寧倢、詹雅婷/編譯

路透報導,阿富汗東部庫納爾省首府阿薩達巴德(Asadabad)19日爆發激烈衝突,多名塔利班武裝份子朝著集會上揮舞國旗的人開槍。目擊者薩利姆(Mohammed Salim)透露,現階段未知死傷的真正原因,是因為被槍擊或是槍擊案引發的踩踏事件。

▲▼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Jalalabad)18日爆發反塔利班示威,現場出現塔利班分子持槍掃射,釀成3人死亡。(圖/路透)

▲庫納爾省19日爆發死亡衝突的前一天,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18日也有塔利班份子持槍掃射示威者。圖為賈拉拉巴德示威人群。(圖/路透)

薩利姆表示,阿薩達巴德19日有數百人走上街頭示威,一開始他感到害怕,不想涉入其中,但當他看到自己的鄰居也出來抗議時,薩利姆拿出家裡的國旗,參與這場反塔利班的遊行,「在塔利班分子的掃射與踩踏之中,有多人死亡或受傷。」目前塔利班發言人尚未對此事件做出回應。

▲▼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Jalalabad)18日爆發反塔利班示威,現場出現塔利班分子持槍掃射,釀成3人死亡。(圖/路透)

▲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18日爆發反塔利班示威,至少3死12傷。(圖/路透)

據報導,東部靠近巴基斯坦邊境的城市賈拉拉巴德(Jalalabad)與帕克蒂亞省(Paktia)的一個地區19日再次出現抗議活動,但目前未傳出嚴重暴力事件的相關報導。阿富汗於1919年8月19日脫離英國統治,在慶祝阿富汗「獨立日」前夕,塔利班武裝分子18日在賈拉拉巴德向揮舞國旗的抗議者開槍,至少3死12傷。值得一提的是,塔利班政府稍早正式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也將19日訂為獨立紀念日。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