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不依賴別人保護 他打臉:疫苗一半都靠美、日送

▲蔡英文總統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總統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軍撤離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接掌政權。總統蔡英文昨(18)日首度對阿富汗情勢公開發表談話,她在民進黨中常會致詞時表示,「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至今台灣所施打的疫苗,大半都是由美國以及日本所贈送的,蔡英文現在好意思說不依賴人?

蔡英文昨日在談話中指出,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

針對蔡英文的說法,羅智強在臉書發表評論,他表示,光台灣的疫苗政策就沒有辦法照著蔡英文所說,不依賴他人保護自己,至今台灣所施打的疫苗,大半都是由美國以及日本所贈送的,自購抵台的僅有少數,國產的高端疫苗是否有作用也不得而知。

羅智強直言,蔡英文把兩岸搞得兵凶戰危,凡事皆靠美國支持,卻還振振有詞地說「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民進黨就是可以如此的厚顏,自說自話,昧於現實,卻連疫苗都買不到,靠美日等國捐贈才能勉強保護民眾健康,到底是哪來的底氣說依賴別人不是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