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打完2劑AZ疫苗「突破性感染」 專家曝保護力關鍵日

▲▼台北市教育人員疫苗接種專案 花博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接種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全國共有68萬人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其中有9人出現「突破性感染」,發生比例為十萬分之三。有專家透露,根據以色列最新研究指出,接種完2劑BNT後的保護力,在146天後保護力會明顯大幅下降。

國內的突破性感染情況,大多為境外移入個案,本土個案自3月22日至8月18日的統計數據顯示,完整接種2劑AZ疫苗後,共有5例在完整接種後0到13天確診,另有9例接種第2劑後,滿14天以上染疫,疫苗突破率約0.001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公衛學者范僑芯指出,根據以色列研究發現,接種完2劑BNT疫苗後的146天為保護力的關鍵點,146天後保護力大幅下降、PCR陽性明顯比率明顯增加,且年紀愈大,保護力愈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