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斷塔利班財源 美國證實:凍結阿富汗央行近95億美元資產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武裝組織塔利班15日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即將成立新政府。美國政府一名官員17日證實,已經凍結阿富汗中央銀行在美國近95億美元(約新台幣2647億元)資產,同時停止向阿富汗提供現鈔,以阻止塔利班領導的政府獲取資金。

根據《彭博》,這名官員說明,塔利班仍在美國財政部制裁名單上,阿富汗政府在美國的任何央行資產都不會提供給塔利班。阿富汗央行(DAB)擁有95億美元資產,大部分皆存放於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及美國金融機構帳戶。

此前,阿富汗央行代理行長總裁艾哈邁迪(Ajmal Ahmady)16日上午在推特上表示,13日得知因美國試圖切斷塔利班獲取資金的一切管道,已經停止供應美金。

2名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阿富汗央行大多數資產都在境外,美國對塔利班的制裁代表他們將無法獲得任何資金。美國財政部目前則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