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快捷公車1579增北市聯合報站 市民轉乘更便利

▲基隆快捷公車1579增北市聯合報站 跨縣市交通便利縮短通勤時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快捷公車1579增北市聯合報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快捷公車1579、1579A,從基隆經國道一號往返台北圓山轉運站,今(18日)起新增台北市端聯合報下客站位,讓市民通勤及轉乘更加便利。基隆市政府交通處表示,1579路線增加停靠聯合報站後,提供市民轉乘台北市區公車、捷運,服務不同目的之旅客需求,未來也將持續優化公共運輸的路線與品質。

基隆市政府交通處表示,基隆快捷公車1579「基隆-圓山轉運站」於2019年10月通車後,廣受民眾好評,市府為優化路線服務,原搭乘1579欲前往忠孝東路聯合報站及市府轉運站民眾都於松山高中(基隆路)下車後再步行前往,現在增設聯合報站位後縮短步行及通勤時間,更貼近民眾乘車需要。

▲基隆快捷公車1579增北市聯合報站 跨縣市交通便利縮短通勤時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立法委員蔡適應表示,現行「松山高中(基隆路)」下客站距離市府轉運站較遠,尤其是下雨天步行到轉運站較不方便,市民希望能有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站點,在歷經交通部公路總局與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多月的雙向溝通後,日前達成共識。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表示,這次跨縣市的溝通、促成聯合報下車站,有通勤的朋友在此下車,不論忘市府轉運站還是往台北其他方向,都是非常方便的。許淑華表示,台北市民在往返基隆時,能有一個更加便利的下車站點,這是兩個城市間所樂見的。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開學超嚴備戰!1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 游泳+籃球暫緩教授

16年前旗津海域無名女屍 警靠「2條辮子」助返家

鷄籠中元祭主燈「太上老君騎青牛」點亮 光耀港都符佑基隆

ATM驚現「被裝側錄器」!外籍盜領兵團攻台 密碼外流恐遭盜刷

核二廠主蒸氣機跳機!控制室38年沒錄影 立委轟:移椅子肇禍離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