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阿富汗沒記取國民黨淪入共產黨的前車之鑑

▲陳致中陪同陳水扁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致哀。(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阿富汗政權遭塔利班組織推翻引起國際關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指「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表示「此言差矣」,「阿富汗沒記取中國國民黨政權,淪入中國共產黨手中的前車之鑑」,國家認同是台灣最大的問題。

趙少康日前發文指出,美國對阿富汗的態度是台灣的前車之鑑,痛批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灌輸台灣人把美國當老大的思想,認為台灣人在對中共的「戰」跟「和」之間應該想清楚,不要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

針對趙少康的說法「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陳水扁認為正確說法應該是「阿富汗沒記取中國國民黨政權,淪入中國共產黨手中的前車之鑑」,國家認同的分岐是台灣最大問題。

陳水扁說,當過總統的人還認為兩岸的不同,只是戶籍的不同而非國籍的不同。他強調,讓拒絕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堅定主張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的政黨繼續執政符合美國利益,「過去的國民黨,今天的阿富汗;明天的新台灣,要靠自己流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