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發起阿富汗戰爭! 美前總統小布希:將減輕難民申請程序

▲▼ 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Bush)和夫人蘿拉(Laura Bush)16日晚間針對阿富汗現況發表聲明,像過去20年間在阿富汗服役的美軍、退伍軍人、外交人員和情報機構致意。同時提到,美國將減輕難民申請程序,盡全力協助難民安置。

聲明中寫道,「你們很多人都承受著看得見和看不見得戰爭創傷,你們的兄弟姐妹在反恐戰爭中做出巨大犧牲,每一天我們都對你們的承諾和勇氣感到佩服。」同時提到,美軍消滅了敵人,並在建造學校、運送物資和提供醫療服務的同時,根除了蓋達組織的棲身之所,「你們使美國免遭恐怖攻擊,替數百萬人提供了20年的安全和機會,這讓美國感到相當自豪。」

小布希夫婦也在聲明中提到,「在緊急人道主義危機期間,美國政府有法律授權替難民減輕申請程序,我們現在有責任和資源確保難民的安全通道,不受到任何官僚拖延。」最後他們仍對阿富汗的前景保持樂觀,「和我們的國家一樣,阿富汗也是由適應力強大、充滿活力的人民組成,近65%的人口年齡在25歲以下,他們替機會、教育和自由所做出的選擇,將會決定阿富汗的未來。」

阿富汗戰爭始於2001年911事件之後,小布希2001年10月發動戰爭以推翻塔利班政權,並剷除蓋達組織勢力;接著他在2003年3月發動了伊拉克戰爭,推翻了海珊政權。小布希先前曾批評從阿富汗撤軍的決定,「阿富汗婦女和女孩將受到難以言表的傷害,這是一個錯誤…他們被拋在後頭,任由人宰割,這讓我感到心碎。」

►「孩子白死了?」英殉職軍人母親心碎 轟阿富汗20年戰爭都是謊言
►阿富汗人忙逃命 塔利班卻「瘋玩碰碰車」!攻下首都秒衝遊樂場
►塔利班宣布大赦!敦促女性加入政府 「大家應滿懷信心展開生活」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