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阿富汗戰況震懾!鄉民喊出「兵役該改回2年」:人終究只能靠自己

▲▼「刺槍術」的存廢早已爭論已久,就此也看得出國軍在改革上的牛步。(圖/陸軍司令部)

▲目前役期是4個月。(圖/陸軍司令部)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阿富汗被塔利班佔領的新聞令國際關注,PTT也罕見地出現多篇討論文,鄉民都非常關心阿富汗現況,這事件讓不少台灣網友反思,「人終究只能靠自己,美國仁至義盡說走就會走」,無法永遠仰賴其他國家撐腰,因此是否該加強軍事訓練,「把役期改回兩年?」

原PO在PTT表示,從阿富汗變天的事件中,他體悟到國家終究只能靠自己,即使現階段有強國武力撐腰,但也難保不會某天就失去援助,在國際間形成孤立無援的處境,為了避免這狀況,他提議把役期改回2年,提升我國的防禦力,「台灣是不是該考慮把縮到快變夏令營的兵役調整回來?」

▲▼帶著孩子的婦女試圖進入阿富汗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圖/路透)

▲塔利班政權已控制住阿富汗。(圖/路透)

不少網友支持役期至少要1年以上,現在4個月看起來像走形式而已,訓練內容也必須要重新調整,「早該改了」、「至少一年吧 ,4個月夏令營超蠢政策」、「肯定該改的呀,改回兩年我回去補一年」、「可以考慮男女都當,役期要研究一下,訓練內容也可以調整吧」、「改回一年吧我覺得,四個月乾脆不要當」、「支持,還要溯及既往。」

不過網友都覺得這在執行層面有困難,突然把役期從4個月改回2年會引發巨大反彈,現階段看起來也沒必要,「國軍多缺人,百姓連幫助政府軍都不想」、「上課都要九點半了,覺青不會同意的啦」、「改兩年沒人願意上戰場有屁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