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新店恐怖運將「非首次殺人」 15年前38刀害命…前年才出獄!

▲▼運將李健忠在新店路邊用螺絲起子猛刺酒醉乘客後揚長而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犯下新店安民街殺人未遂案的運將李健忠,15年前就曾因會車糾紛刺死1人而入獄。(資料照/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劉昌松、陳雕文/台北報導

計程車司機李健忠因不滿客人發酒瘋,持螺絲起子猛刺10多下,日前已被檢察官依殺人未遂罪嫌聲押禁見獲准,可怕的是,這不是李健忠首次犯案,他早從2004年開始,有多次毆打乘客的前科,2006年,只因與人發生會車糾紛,就持尖刀砍刺對方38刀,被害人倒臥血泊仍不罷手,李因殺人罪判刑14年8月,前年才出獄又再次逞凶犯案。

【相關新聞】

恐怖運將「起子捅頸」10多下 醉客噴血倒地逃死恐癱瘓

根據法院判決,現年50歲的李健忠於在2004年9月21日晚上,因為不滿被人超車,持鐵棍追打對方;2005年10月5日下午,又因許姓女乘客希望繞開塞車路段,竟氣到從駕駛座回身打人,許女奪門逃出,還被拉住頭髮拖行並撞及地面。同年7月7日上午,又因和陳姓女乘客為了行車路線發生爭執,把陳女打到眼結膜出血、雙眼眼球挫傷,還恐嚇陳女交出1000元。

警方一度將多次施暴的李健忠提報流氓,沒想到2006年9月9日,李健忠載著1名女乘客行經台北市寧波東街巷弄時,與邱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發生會車糾紛,雙方僵持約5分鐘,有其他人出面協調李先移到旁邊讓路,但李忍不住怒意,持之前乘客留下的尖刀下車,邱也不干示弱,拿出運動握力棒對峙。

李健忠一看對方也有準備,搶先出手,朝著邱男的頭、胸等重要部位接連猛刺,邱男血流不止倒地後,李仍持續揮刀砍刺,原本坐在車上的女乘客已嚇壞下車報警,李看到警察到場,把刀子插在邱男腳上,隨即駕車逃逸,直到開進死巷子才喊著「我自首」,被警方壓制逮捕,邱男身中38刀送醫不治。

▲公車、計程車等都列入補助。(免費圖庫/pixabay)

▲李健忠因殺人罪服刑到2019年5月假釋出獄,重操舊業開計程車又犯下殺人未遂罪嫌。(示意圖/pixabay)

台北地院一審曾痛批李健忠手段兇殘,依殺人罪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但高院二審時,考量李健忠罹患精神疾病,情緒控制力差,衝動易怒,已達精神耗弱之程度,減輕改判14年8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李健忠從犯下殺人案後遭收押,後來送綠島服刑到2019年5月10日才獲得假釋付保護管束,沒想到重操計程車駕駛舊業沒多久,又在2021年4月4日凌晨,持螺絲起子猛刺廖姓酒醉乘客頸部,害廖男傷重失能,李男也因此再被依殺人未遂罪嫌,有再犯之虞收押回籠。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力挺D奶直播主「年刷600萬」 大叔「貨送公益」控詐欺結果出爐

陳艾琳老公「坦承呼麻」獲緩起訴2年 需自費接受戒癮治療

欠1.4億都算別人頭上 富驛前董座侯尊中涉假財報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