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分析振興券與消費券不同之處 「五倍券有加倍、加乘效果」

▲▼行政院規劃推出五倍券。圖為去年發放的三倍券(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規劃推出五倍券,圖為去年發放的三倍券。(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即將推出振興五倍券,並且朝向全民免費領取方向規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分析,振興五倍券跟消費券當然不同,前總統馬英九發行的消費券就只是讓民眾消費,但是振興五倍券是有加倍、加乘,振興經濟的效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表示,台灣上半年經濟成長率達8.34%,經濟成長的成果應可讓全民共享,此次民眾換購五倍券時應該付的1000元,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

對此,陳亭妃15日受訪時分析,振興五倍券跟消費券當然不同,馬英九的消費券就只是讓民眾消費,但是振興五倍券是有加倍、加乘,振興經濟的效果。

陳亭妃說,現在所有的店家都在等待行政院公布相關配套與執行時間,如果振興五倍券的方案確定,相信他們會繼續提出相關加碼行銷的策略。

陳亭妃指出,各地方政府都已經準備好了,未來在發出振興券之後,各地方縣市整府也會利用相關策略,吸引更多觀光人口進入他們的縣市,所以不分藍綠,大家都準備利用振興券,好好地振興各個縣市的經濟。

陳亭妃認為,相信當整個疫情可被控制之後,台灣社會就即將進入振興階段,大家可以利用振興券,將國內所有的經濟進一步提升,甚至讓市場可以活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5倍券改免費直接領!經濟表現佳 蘇貞昌:1千元可由政府吸收
900萬人五倍券免付千元「沒有的反彈會很大」 政策緊急大轉彎
五倍券取消1千元「參與金」 國民黨:英系打臉蘇系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