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取消1千元「參與金」 國民黨:英系打臉蘇系結果

▲▼蔡英文、蘇貞昌出席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開幕式。(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原本規劃民眾拿1千元換五倍券,引來極大反彈,13日晚間突然宣布朝全民免費兌換方向規劃。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這就是民進黨內英系打臉蘇系結果。

鄭照新指出,行政院政策轉彎,證明之前還要民眾自掏腰包的做法,根本完全不懂民心;連執政黨委員意見都四分五裂,決策轉彎,就是民進黨內英系打臉蘇系結果。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說,他不禁要問,繞了這麼一大圈,這不就是馬政府時代發行的消費券嗎?蘇內閣若真正有接地氣、實地走訪體察民情,就不會擠牙膏式的「政策變變變」,再以擔心造成民眾比較心態、引起社會紛擾、且預先發放程序繁雜為理由,營造出順應、傾聽民意的形象。

針對行政院稱「可評估全部由政府來吸收負擔」,蔣萬安提醒,看起來是一肩扛起,事實上,無論振興還是紓困的預算編列,都是舉債而來,也都是你、我甚至後代子孫要還的。

蔣萬安強調,為人民好好把關及運用,這是政府的責任,絕不該是一意孤行直到被輿論批評,才急轉彎改正,真實展現蘇貞昌無視民眾心聲的「傲慢」,以及對於馬政府消費券政策的「偏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此次政院決策轉彎,更看得出民進黨府院步調不同,堅持要用振興券的形式是假,黨內派系聲音無法擺平才是真;但這是人民的納稅錢,既然要轉彎,就請聽聽真實人民的聲音,堅持印券不普發現金,與人民距離還是太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