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超級強震304死逾1800傷 「餘震一直來」教堂、學校變廢墟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海地西南部14日發生規模7.2強震,目前全國已進入緊急狀態,最新傷亡人數為至少304死、1800人受傷。主震發生後還有一系列餘震,全國多處教堂、飯店、學校和住家倒塌毀損。

▲▼海地超級強震304死逾1800傷 「餘震一直來」居民街上哭喊狂奔。(圖/路透)

▲大城市多處變成廢墟。(圖/路透)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指出,7.2強震震央位於西部城市南聖路易斯(Saint-Louis-du-Sud)東北方12公里,深度10公里,連古巴和亞買加都能感受到搖晃。此次地震震源深度,比11年前造成逾22萬人死亡的「2010海地大地震」還淺,當時地震芮氏規模為7.0,震源深度為13公里。

▲▼海地超級強震304死逾1800傷 「餘震一直來」居民街上哭喊狂奔。(圖/路透)

▲民眾在尋找受困者。(圖/路透)

事發時間為當地14日上午8時30分,距離較遠的首都太子港搖晃劇烈,但目前尚未傳出重大災情。海地當局指出目前已累計304人死亡、1800受傷,災後緊急行動的救援隊伍,也因為馳援快速,而從殘磚斷瓦中發現多名受困的傷者。

據了解,目前倒塌或嚴重毀損的房屋至少949棟、教堂7間、飯店2間以及3所學校建築;其他受毀損影響但無重大危險的房屋723棟、監獄1所、醫院3間以及7所學校。所幸,港口、機場和通訊基礎設施並未受到太多影響。

新任總理亨利(Ariel Henry)第一時間搭機前往受災區域勘災,並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個月。海地距離震央最近的大城市萊凱(Les Cayes),在這次災難中受創極深,城內眾多建築崩塌或主結構嚴重受損。

▲▼海地超級強震304死逾1800傷 「餘震一直來」居民街上哭喊狂奔。(圖/路透)

▲車輛被落磚砸凹,街上全是殘磚斷瓦。(圖/路透)

萊凱38歲市民賽門(Jean Marie Simon)指出,他看見人體一具具被從廢墟中拖出,現場混亂到難以看清是死人還是傷者,而地震發生後從市場拋下工作趕緊跑回家查看的他,在路上經過的每一處都能聽見哭喊聲。

賽門的妻子和2歲的孩子地震當時正在洗澡,情急之下只好裸著身體盡快跑到屋外避難,賽門趕到後把他的上衣脫下來給妻子穿,而妻子身後的家已經是一片廢墟。人們前往避難處避難,之後傳來陣陣餘震,驚恐的人們一次次哭喊著跑到大街上,「我腳到現在還在發抖。」

社群網站上漸漸開始出現事發當下的影片和照片,廢墟裡露出手腳,發現的人紛紛趕去將底下的受困者拉出,路上還有很多人受傷流著血等待急救,醫院也已經爆滿。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