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捷今年恐虧80億」 柯文哲嘆:疫情殺傷力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眾交通工具的使用率大大降低。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去年捷運運量還能維持在190萬,今年6月低到43萬。到8月為止,還回到去年4月的一半。柯估計,捷運今年預估要虧50到80億,「今年疫情確實比去年殺傷力大太多,對經濟衝擊很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召開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2019年台北捷運平均每日運量是216萬,去年調到190萬,掉相當多;從去年開始到今年4月,捷運運量就維持在190萬到200萬左右。今年疫情爆發前,捷運運量就有下降約3%。

疫情在5月中升級管制,搭乘人次剩下一半,來到109萬左右,接著6月更低到43萬。

柯文哲說,去年捷運運量還能維持在190萬,今年6月低到43萬。到8月為止,還回到去年4月的一半。柯估計,捷運今年預估要虧50到80億。

▼台北捷運因疫情乘客驟減,影響今年營收。(圖/記者許靖騏攝)

▲▼台北捷運車廂民眾自動保持社交距離。(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