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不普發現金!PTT打臉4理由「各位韭菜阿~」 網:台灣價值

▲727解封第一天,旱溪夜市出現人潮。(圖/白珈陽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相較於行政院打算發行的5倍券,外界「普發現金」的呼聲似乎更高,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就列出4大原因,說明為何堅持發振興券。然而,網友依然不買單,除了逐項反駁外,更狂酸「講那麼多奇怪的理由到底是要騙誰!」

羅秉成12日表示,振興券主要是為了振興經濟,必須好領、好用、好刺激,同時也有4大優勢,是只有5倍券才能達到的加成效果,包括「限期消費」、「循環使用」、「可以加碼」、以及「擴大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日前公布將推行5倍券,預計最快可在10月發放。(圖/記者周宸亘攝)

限期消費:
現金沒有期限,給你5000元你要什麼時候用沒人知道。振興券則是要在短期內刺激內需市場。

循環使用:
現金的替代性消費非常嚴重,可能被用來繳稅、還錢、繳罰款,對振興經濟沒有幫助。振興券除了不能還款、繳稅外,消費上就跟現金沒什麼兩樣。

可以加碼:
商家想吸引振興券消費就會加碼給折扣,像是高雄加碼六倍券,爭取大家來高雄消費。振興券可以捲動地方政府、業者加碼,整個經濟效應才會擴大。

擴大參與:
振興券是全民參與式的經濟,我也貢獻1000元,來幫助國內市場,在消費心理上,不會想要浪費1000塊,讓全民共同參與,可以一起幫助刺激國內經濟。

▲吃飯,用餐,飲食。(圖/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逐項反駁,首先針對「限期消費」,他表示,「突然給你5000塊錢,會存起來的人也很少,絕大多數都還是會花掉啊,而且真的要存就直接把本來要花的5000存起來,然後用給的這個券去買東西,左手換右手是有差別?」

至於「循環使用」的說法,他不禁吐槽,「若消費上跟現金沒有兩樣,那為啥不直接發現金?現金就不能循環使用嗎?你說說到底有誰現金到手,消費一次就燒掉的?」

再來是加碼部分,原po直言,就算給現金,店家還是可以加碼,「平常商家沒有振興券就不能加碼折扣了嗎?你要加碼的方式多了去,身分證改名字都可以促銷了,行政院比商家還懂加碼逆?」

月光族,沒錢,窮,吃土。(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最後,對於「擴大參與」的解釋,他也不以為然,直呼「只要你是拿死薪水的就會參與到啊,因為你會被課稅,課的稅會被拿來當作支付商家消費券的錢,又不是說這些錢都天上掉下來的,商家拿到一堆振興券,到最後還不是去政府換鈔票,這些鈔票又不是政府友情贊助,都是你各位韭菜的保護費,你不用花1000就能參與,何必還要多支付手續費給印刷廠。」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滿滿台灣價值」、「用禮券從你的存款挖錢啊!懂」、「你跟覺青談邏輯」、「騙你阿!他怎麼玩都贏」、「行政費用跟勞師動眾...很煩,紓困沒有、疫苗沒有,1000自己先出」、「所以可以看出平行時空真的存在呀!一項政策可以順便印證科學問題,超厲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