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房間留給兒子」爸拋2女兒離家20年 結局被她放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小花(化名)39年前與阿榮(化名)結婚,2人育有1子2女,沒想到丈夫重男輕女觀念太重,常常任意謾罵女兒們,還多次說要把她們趕出去,後來甚至留下一句「我要把自己房間留給兒子」,就此離家長達20年,這段期間對妻女不理不睬,卻與兒子保持聯繫,讓她感到很心寒,這才決定訴請離婚。台中地院在本月2日做出裁定,判准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家庭,家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小花不滿丈夫長期忽視她與女兒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小花在判決書中提到,婚後育有1子2女(現皆已成年),她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子女,丈夫卻常常以應酬為由在外喝酒,酒後會對女兒們大吼大叫、任意謾罵,而且因為重男輕女觀念很重,還多次說要把女兒們趕出去;1999年間因為公司生意不佳,丈夫酗酒狀況更嚴重,她為了孩子選擇隱忍,沒想到2年後對方留下一句「我要把自己房間留給兒子」,就此離家出走,至今只有回來幾次拿取私人物品。

小花無奈表示,丈夫除了婆婆(阿榮的母親)去世、兒子結婚有出席之外,其他時間根本不理會她與女兒,在兒子的婚禮上,女兒們還因為跟父親不熟悉,幾乎認不出來;考量到現在孩子們都已經長大了,丈夫至今仍毫無音訊,多年來只願意與兒子聯繫,不管女兒,夫妻分離20年也早就沒有感情,這才決定訴請離婚。

▲新郎新娘,婚禮,結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阿榮有出席兒子的婚禮,卻不願意與女兒們聯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兩人的其中一名女兒出庭證稱,大概是高三快要畢業的時候,因為沒有看到爸爸,於是詢問媽媽,媽媽哭著說「爸爸有跟弟弟講,他不會再回來了」,等到下一次父女相見,是在奶奶的葬禮上,接著是在弟弟結婚時第二次碰面,「爸爸坐主桌,我已經認不太出來是爸爸」,去年雖然有接到醫院通知說爸爸要開刀,但一開始以為是詐騙,與親戚聯繫之後才確定是真的,不過,等到打聽出結果時,人已經出院又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對於妻女上述的說詞,阿榮經合法通知並未在言詞辯論期日到場,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或陳述。台中地院法官認為,阿榮離家20年,期間沒有提供照顧或支付子女的扶養費,也無意修補婚姻關係,可歸責程度較大,最終裁定准許小花的請求,判兩人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