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女嬰頭部嚴重骨折死亡 保母判8年!家屬認太輕:上訴討公道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翻攝當事人臉書)

▲女嬰小虎妹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遲來的正義卻不是正義!邱姓夫妻2018年將1歲多愛女小虎妹(化名)委託曾姓女保母照顧,不到1年某日竟突然昏迷,送醫發現頭部嚴重外傷骨折,雖緊急手術救治,最後仍傷重不治。曾女卻從頭到尾都否認是她造成,但法官從相關人證物證認定曾女用不詳方式傷害致死,判她8年徒刑。

邱先生對於判決十分不滿意,他表示,原本對司法有信心,期待給家屬公道,等了2年要幫孩子主持正義,最後卻只輕判8年。他已上訴,一定要幫小虎妹討回公道!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

▲▼小虎妹可愛模樣,極受家人疼愛。(圖/邱先生提供)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

判決書指出,曾姓女子原是幼兒園老師,結婚生子後因為要在家照顧小孩,考取保母執照後在西區的租屋處兼當保母。2018年2月,邱姓夫妻委託她當日間保母,照顧才4個月大的小虎妹,夫妻倆很信任她。

同年12月28日,邱父一如往常早上開車載小虎妹到曾姓保母住家大門,將她交給保母後離開,當天下午3點左右卻接到曾女電話說小虎妹好像昏倒了!邱父趕緊開車到曾女住家門口,從曾女手上接下昏迷不醒卻包得緊緊的小虎妹,趕緊開車將她送往醫院。結果醫院檢查發現,小虎妹竟嚴重頭部外傷、顱骨骨折及顱內出血等,雖然緊急開刀並住進加護病房,但最後仍在隔年1月21日深夜傷重不治。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

▲小虎妹雖急送醫開刀治療,最後仍傷重不治。(圖/邱先生提供)

邱姓夫妻怒告曾女傷害致死,檢察官用殺人罪聲押她,偵結用傷害致死罪嫌起訴曾女。曾女到法庭上雖不否認有受託照顧小虎妹、當天下午小虎妹送醫、之後傷重不治等,卻否認有傷害她甚至導致死亡。曾女辯稱,小虎妹傷勢並非她造成,也不知道她為何會受傷甚至死亡。之後還說,小虎妹是在事發前幾天有跟她兒子頭撞頭。

合議庭傳來中山附醫醫院3名醫師證稱,小虎妹當時右側有腦水腫及硬腦膜下出血,頭骨頂骨有線性骨折,左後枕骨有骨折錯位狀況,肯定是外力造成。眼科醫師也透過眼底攝影檢查,發現有雙側性視網膜出血,眼底還有一點點瘀青,可斷定是嬰兒搖晃症候群。另外,小虎妹左邊枕葉骨折,右邊顳葉、顳骨也有骨折,可見加在被害人的外力很大,才有這樣的出血,大概4至8小時內,不會是前一天造成。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

▲▼小虎妹顱骨多處骨折錯位。(圖/邱先生提供)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

另外,台大醫院鑑定報告也指出,小虎妹頭部傷害為外力造成,至少有3次用力撞擊,包括頭部前額、頂部與枕部,被害人有線狀骨折、帽狀腱膜下出血與硬腦膜下出血,都是急性外力造成,推測發生時間約在事發當天早上8、9點後。從電腦斷層影像可知,整個顱骨都有穿透整個裂開,左枕骨顱骨骨折更有明顯裂開移位錯位情形。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記者李忠憲攝)

▲曾姓保母(左一)開庭時仍堅持她沒傷害小虎妹。(圖/記者李忠憲攝)

合議庭認為,被害人傷勢確實因為人為以不詳方式大力撞擊及劇烈搖晃導致,當時只有曾女、曾女兒子與小虎妹在,因此可判定是曾女造成。曾女雖辯稱是兒子與她頭部相撞,但醫師認為說詞與傷勢不符,法官也傳來小虎妹母親,證實事發前小虎妹都沒有傷,經調閱曾女住家監視器畫面,發現小虎妹進去時讓曾女抱著都很正常,下午卻還用毛巾包覆抱著才能下樓,據此認定被害人傷勢與曾女有因果關係。

合議庭認為,曾女領有合格保母執照,明知若大力撞擊被害人頭部或劇烈搖晃,產生傷害可能導致死亡。其身為保母,竟不顧年幼身軀,用不詳方式重擊頭部並劇烈搖晃,導致頭部重傷死亡,造成家屬難以抹滅傷痛與遺憾。犯後否認犯行,難認有悔悟之意,依傷害致死罪判她8年徒刑。全案已上訴,8月10日下午將於台中高分院開準備庭。

鍋身雙層防燙,料理更便利

【更多新聞】

專訪/女嬰遭保母傷害致死 監視器畫面曝...生父控她隱瞞這一段

罵女鄰居「〇〇〇」判罰2千 台語專家解釋「極度貶抑女性」

啃老男要不到錢嗆自焚 警消破門噴辣椒水!副所長遭咬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