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召回駐立陶宛大使 外交部:密切關注相關後續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外交部今(10日)宣布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使,理由是立國「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外交部已經注意到關於中國外交部宣布召回其立陶宛駐使,並要求立陶宛政府召回駐中國大使,未來我方會密切關注相關後續發展。

歐江安說,立陶宛捍衛國家尊嚴與自由理念的堅定意志令人敬佩,立陶宛是台灣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雙方在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基礎上,持續不斷加強各領域的交流,我國與立陶宛規劃相互設立代表機構,主要目的為拓展彼此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互惠互利的合作。

歐江安指出,台灣目前在72個國家總共設立110個館處,其中57國都沒有邦交關係,設處目的都是為強化雙邊在經貿、教育、文化或有利雙方人民福祉的各項領域合作,同時深化人民的交流與友誼。未來台灣在立陶宛所設立的代表處,也是秉持相同目標,期待透過台立雙方的共同努力,強化兩國友誼,並為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讓良善的正面力量不斷循環、發揚光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