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最快8月中重啟 外交部:盼盡快恢復雙方觀光旅遊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近期傳出,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被迫中斷的台帛旅遊泡泡,可望在8月下旬重啟。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外交部7月26日邀請觀光局及旅遊業者開會討論細節,目前該案正在跨部會協商中,希望在確保台帛兩國人民的健康,且符合兩國相關檢疫規範的前提下,儘快恢復台帛雙方的觀光旅遊。

歐江安說,有關恢復台帛之間的觀光旅遊,目前雙方相關單位一直維持密切的溝通聯繫,外交部樂觀看待台灣與帛琉深化兩國觀光合作與交流。外交部就本案曾於7月26日邀請觀光局及旅遊業者進行會議,討論相關細節。我方希望在確保台帛兩國人民的健康,且符合兩國相關檢疫規範的前提下,儘快恢復台帛雙方的觀光旅遊。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有關恢復台帛旅遊ㄧ案刻正進行跨部會協商中,將在配合指揮中心相關檢疫指引下,加速推動台帛兩國的觀光旅遊;至於出入國境的檢疫措施,將由指揮中心基於專業判斷,統一對外說明。

歐江安補充,帛琉的天然美景向來受到國人的喜愛,帛琉的防疫表現也受到國際肯定,至今仍維持零確診紀錄,帛國疫苗施打率也幾乎達到群體免疫標準。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最近曾多次表示,在台灣疫情也逐漸獲得良好控制的情況下,甚盼我國適度放寬赴帛琉旅遊的檢疫規定,以促進台帛觀光以及兩國人民的往來互動。外交部將在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下,審慎且積極推動深化台帛兩國的觀光交流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