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放寬入境檢疫 外交部:感謝肯定我國防疫成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加坡政府日前宣布,將重新開放台灣短期旅客入境新加坡免隔離檢疫的相關措施。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這項措施有助於台星兩國逐步恢復人員互訪,提升雙邊經貿交流,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新加坡政府對我國近期防疫成果的肯定。

歐江安說,新加坡政府曾於去年12月18日開放來自台灣的短期旅客入境免隔離,之後因為區域疫情升溫而在本年5月間暫停實施。我國與新加坡在經貿、投資、文化、教育、觀光各領域均有密切的合作。在疫情期間,台星亦持續就醫療物資供應、防疫經驗、邊境管制等議題交換意見。新加坡政府的恢復開放台灣旅客入境的措施,有助兩國持續累積經驗與互信,也有利於雙方共同為疫後經貿復甦預作準備。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及規畫,隨時提供相關資訊及評估。外交部也提醒規劃前往新加坡的國人,務必遵守新加坡境內的防疫規定,以維護自身健康及安全。

新加坡政府的開放措施將自本月8日起恢復實施,凡過去21天內都待在台灣的短期旅客,6日起即可申請航空通行證(Air Travel Pass, ATP),並且在本月12日之後入境新加坡,在機場進行核酸(PCR)檢測呈現陰性後,就可以入境新加坡自由活動,不需執行14天的居家檢疫(Stay Home Notice, SH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