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揭「5月旅行業營運下降95%」:台灣燈會務必扮振興之箭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睽違20年,台灣燈會、國慶煙火將重返高雄,不過藍營議員卻建議節省經費,將資源挹注於防疫和紓困。觀光局長周玲妏根據調查數字指出,今年5月旅行業營運下降95%,三級警戒後全面停擺,旅行、旅宿、餐飲等行業營收皆創下歷年新低,台灣燈會務必要扮演振興之箭,為觀光業者帶來活水與實質的消費能量。

▲▼高雄市議員李亞築質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議員李亞築建議市府,取消國慶煙火、台灣燈會,省下經費挹注防疫。(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國民黨籍議員9日於市議質詢時建議,市府應該省下市政總預算加國慶煙火、2022台灣燈會經費,權力振興經濟,建議高市府了解一下老百姓的心聲,大家想的是下個月房租在哪?飯錢在哪?而不是拿去放煙火「碰一下,20分鐘煙火就沒了」。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2020年底公布,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2020年來台旅客量較2019年大減約1050萬人次,觀光產值衰退超過3700億元。而2021年疫情更加嚴峻,自三級警戒後,旅行業、旅宿業、餐飲業及交通運輸業的營收皆創下歷史新低。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1國慶煙火將在高雄舉辦。(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周玲妏指出,由全國商業總會六月所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今年5月服務業平均營收較2019年衰退56%,其中,三級警戒後全面停擺,旅宿業下降70%,餐飲業下降80%,交通運輸業下降90%,業界相當期待大型活動的振興方案。

高雄市觀光公協會9日晚間發出聯會聲明稿,指出受疫情影響,觀光產業業績雪崩式下滑,而政府的紓困措施支持有限,城市行銷的大型活動才是市場復甦的一帖良劑,而旅遊產業結合交通、餐飲、住宿、文化、娛樂,不但帶動城市觀光經濟,更可擴大產業周邊效益。

觀光局表示,為回應觀光業界的期待,會繼續努力爭取預算及各界支援,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兼顧防疫及振興,讓活動能順利辦理,交通部觀光局亦積極籌備台灣燈會,同時進行各項準備作業。台灣燈會務必要扮演振興之箭,為觀光業者帶來活水與實質的消費能量,讓台灣燈會成為振興高雄觀光的及時雨。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X Men趴高雄群聚再+1!解隔前確診Ct值22 累計6人染疫

李眉蓁喊話陳其邁「快拜託中央做這件事」:未來選什麼都可以 

解隔前陰轉陽!高雄今增1例 陳其邁:台灣清零非常有希望

區長帶頭和20官員無罩合影!歡送工友喊:愛妳喔 衛生局將開罰

最短命森林遊樂區!藤枝聯外道路18K塌陷 土石崩落驚人畫面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