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批五倍券劃錯重點 生計困難的人拿1千出來都是負擔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為刺激疫情後經濟發展,行政院規劃發行「振興五倍券」,且將朝花1千領5千的方向執行。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6日表示,疫情讓很多民眾連拿出1千元都變負擔,他們該怎麼辦?不管三倍券還是五倍券,對於急需紓困的民眾及產業來說,政府完全劃錯重點,趕快研議紓困5.0方案才是當務之急。

蔣萬安6日晚間以「五倍券離民眾太遠!紓困5.0才是當務之急」為題在臉書發文。他表示,政府規劃全民普發「花一千領五千」的五倍券,讓他不禁問,「政府都沒聽到產業、民眾需要紓困的心聲嗎?去年振興三倍券發放時,許多學者專家提出的質疑及問題,政府都有認真檢討、改善嗎?」

蔣萬安指出,今年本土疫情大爆發,很多民眾連維持生計都有困難,1千元是筆不小負擔,對於拿不出1千元的民眾,他們怎麼辦?去年三倍券行政費用共花費22.56億,五倍券估計相差無幾。不過,這已非首次執行振興券措施,難道沒有任何可以檢討、改善之處,將費用檢省下來,回饋民眾創造更高效益?

蔣萬安說,不管是三倍券或五倍券,對於急需紓困的民眾及產業來說,完全是劃錯重點!一旦疫情捲土重來,請問五倍券要怎麼使用?更別提根據審計部的報告中,民眾使用三倍券在日常生活用品等必要開銷,對於經濟成長助益只有原先預期的一半,五倍券要怎麼避免替代性消費的覆轍?至今沒看到政府拿出解決方案。

最後,蔣萬安向蔡政府喊話,在思考振興措施前,別忘記還有許多未被紓困4.0涵蓋的民眾、受疫情衝擊的產業,趕快研議紓困5.0方案,救救疫情之下的艱苦人吧。

▼蔣萬安6日晚間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蔣萬安)

▼蔣萬安6日晚間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蔣萬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