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規劃曝光 她怒批蘇貞昌:動動腦!別再折騰老百姓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 蘇貞昌報告。(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行政院規劃發行振興五倍券刺激經濟,行政成本約20億元,全面普發不排富,視疫情發展狀況適時推出。不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別再折騰老百姓了!老百姓需要救急的錢,請立即以現金發放出去。

李貴敏昨(6)日在臉書表示,不管是三倍、五倍券,聽起來很好聽;但如果真這麼好,審計部為什麼在決算過程中,會打臉行政團隊的績效呢?又為什麼各國沒有來效法呢?各國急著紓困的時候,發的不都是現金嗎?發券不但慢又要耗費一大筆行政成本,「拜託蘇揆團隊,動動腦,行行好,放老百姓一條活路吧!」

李貴敏也說,紓困金和振興券,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工具,也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在三級警戒達60多天的情況之下,老百姓已經苦哈哈了,不管無薪假也好,或者是小商家也好,很多人沒有收入,日子過得很辛苦。所以在這個時間點,百姓已經沒有能力再拿出1000塊錢,來換你的三倍券、五倍券去消費了。

李貴敏呼籲政府,拜託蘇內閣行行好,在這個時間點,別再折騰老百姓了!老百姓需要救急的錢,請立即以現金發放出去。而且這個時候也不要再去談排富不排富的,因為老百姓等不及了,大家日子過得夠苦了,拜託不要再折騰百姓。

為帶動疫情過後經濟發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表示,「振興五倍券」將朝去年三倍券模式推出,行政費用大約20多億元,推出時程與疫情發展有關,全面普發布排富,面額規劃「一套10張」並新增1000元面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五倍券」一套十張出爐 成本80元、多一張成本估多1.6億
五倍券要來了!實體+數位同步發行 一招直接領現金
五倍券要來了!羅秉成曝面額「多1張1000元」 行政成本約20多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