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捐台疫苗北市府有功? 柯文哲駁:到底想帶什麼風向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顧問許富舜曾代表北市府向上海復星洽購BNT疫苗,且為取得對方信任,聲稱自己促成日本捐台灣AZ疫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下午表示,不曉得在報導什麼,5月台灣疫情突然爆發時沒有疫苗,北市府從很多管道詢問有沒有可能買到疫苗,故事就這樣,不會說日本送疫苗是北市功勞,「到底想帶什麼風向?」

柯文哲7日下午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在媒體提問時,被問到許富舜說市長曾要他接洽上海復星談自購疫苗,當時他是請託日本福岡市政府的友人透過管道去說,接著日本就送台灣疫苗,這是真的嗎?日本捐台灣疫苗是許富舜有功嗎?還是市長覺得自己有功?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像這種新聞都不曉得在報導什麼,5月份的時候,台灣疫情突然爆發,當時又沒有疫苗,作為台北市政府,一定是從很多管道,到世界各地去問有沒有可能買到疫苗,故事就這樣;台北市政府跟福岡市政府,因為過去新創產業有來往,自己跟福岡市長也常書信往返,就這樣而已,純粹是當時疫情很嚴重,北市透過管道問有無地方能買到疫苗。

柯文哲說,「我們會說日本送台灣疫苗是我們的功勞嗎?我們不會講這種話」,常常讀了報導,也不曉得在報導什麼,到底想帶什麼風向?常常搞不清楚,連當事者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媒體追問,當時接洽上海復星為何沒有成功?是因為沒有政府的授權書嗎?柯文哲聽聞後,略顯不樂地反問,「妳認為我們去買會比慈濟更快嗎?會比台積電更快嗎?所以咧?講完了。」

另外,針對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稱北市府確定自購買疫苗,且北市議會也支持一事,媒體詢問「這樣就可以買到嗎?是不是副市長有幫忙牽線中國醫藥大學來協助採購?」

蔡炳坤回應,近期會對自購疫苗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做政策決定,一旦確定要買,就要編進年度預算,如此就須經過議會支持且通過,下一步才能進行採購,北市會努力達成目標;至於購買管道,一定是評估、準備過程中都要具備的。

而是否有跟中國醫藥大學在採購疫苗上有聯繫?蔡炳坤說,徵詢各方管道,各方也提出很好的接洽對象,這部分只要在流程上確定後,就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