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爆Delta關聯疫情 湖北首台「移動核酸檢測車」上路

▲▼湖北首台移動核酸檢測車啟用。(圖/取自楚天都市報)

▲湖北首台移動核酸檢測車啟用。(圖/取自楚天都市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多個省市,受Delta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入侵影響,本土疫情重燃,為加速核酸檢測效率,湖北省近日啟用首台「移動核酸檢測車」,配備人工和機械兩種方式進行取樣,只用45分鐘就可以在現場出具核酸檢測結果。

陸媒《楚天都市報》,引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檢驗科主任李一榮說明,移動核酸檢測車的全稱是「新冠檢測移動實驗室」,它擁有全自動、便攜式一體化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系統,可將採集、檢測、上報一次性完成。目前每天可以承擔600人次的檢測量。

▲▼湖北首台移動核酸檢測車啟用。(圖/取自楚天都市報)

▲民眾嘗試接受機械採樣。(圖/取自楚天都市報)

李一榮表示,更重要的是,它可根據需要,隨時奔赴社區、鄉鎮,完成採集檢測,憑藉機動性和高效率,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

5日上午,首個在湖北武漢東湖路社區,接受機械取樣的吳女士表示,採集過程比人工的略長一點,但是沒有那種明顯的不適感,「整體感受蠻好的」。

據指出,移動核酸檢測車內部搭載著核酸咽拭子採樣機器人、便攜式一體化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設備、5G檢測直報系統等設備。選擇機械採樣者,會從雙口伸出機械手臂,將咽拭子精準地伸入受測者口中,旋轉取樣,45分鐘就可以在現場出具核酸檢測結果。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